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擺攤/雙胞胎姊妹爭氣 舞進德國藝大

劉子淳(中)、劉子映(右)感謝家長會榮譽會長彭正中(左)等貴人的資助。
(記者廖雪茹攝)

劉子淳(中)、劉子映(右)感謝家長會榮譽會長彭正中(左)等貴人的資助。 (記者廖雪茹攝)

2018/08/22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苗栗一對熱愛舞蹈的雙胞胎姊妹劉子淳、劉子映,雙親在市區擺攤賣炸雞排,經濟並不優渥,就讀國立竹北高中的她們十分爭氣,爭取到德國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系初試門票,兩人努力打工想掙得旅費但差額仍大,幸獲家長會資助飛往德國應試,不負眾望獲得錄取,十月即將圓夢!

竹北高中於一九九四年設置竹苗地區唯一的高中舞蹈班,並成立溪畔舞團,提供學生展演舞台。在舞蹈班召集人薛美良等團隊帶領下,學生屢屢獲獎且升學成績亮眼。

劉子淳、劉子映表示,因幼時身形瘦小,爸媽安排她們學跳國標舞練身體,因而愛上跳舞,兩人一同就讀苗栗國中舞蹈班學習芭蕾,上高中後主修芭蕾和現代舞。為減輕雙親負擔,姊妹倆參加學校團訓結束後,經常主動留下來練習,趕在門禁前才回宿舍。而雙胞胎一起跳舞有個好處,可以當對方的鏡子,彼此加油、互相督促。

家長會資助12萬元赴德應試

竹北高中教務主任江月媚說,這對雙胞胎姊妹很懂事,在取得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系複試門票後努力工讀,但所得仍與出國應試的旅費差距甚大,導師陳碧玲幫忙募資,立即獲得家長會資助十二萬元。

在接連幾場淘汰賽後,兩個孩子不負眾望,從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七十二名優秀學生中脫穎而出,雙雙獲得錄取。雙親接到報喜的越洋電話時開心哽咽,以女兒為傲。

子淳、子映昨向家長會榮譽會長及溪畔舞團顧問彭正中、劉智誠等貴人致謝,並感謝已於福克旺藝術大學就讀的學姐蔣定恩,在德國熱心接待與經驗分享,兩人自許未來成為優秀的專業舞者。

國立竹北高中舞蹈班雙胞胎姊妹劉子淳、劉子映,雙親擺攤賣炸雞排,經濟並不優渥,姊妹倆十分爭氣,獲得德國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系入學資格。(劉氏姊妹提供)

國立竹北高中舞蹈班雙胞胎姊妹劉子淳、劉子映,雙親擺攤賣炸雞排,經濟並不優渥,姊妹倆十分爭氣,獲得德國福克旺藝術大學舞蹈系入學資格。(劉氏姊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