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稽查 大型遊樂園7成不合格

消保處聯合查核國內七家大型遊樂場所,竟有五家不合格。圖為劍湖山世界演練情形。(消保處提供)

消保處聯合查核國內七家大型遊樂場所,竟有五家不合格。圖為劍湖山世界演練情形。(消保處提供)

2018/08/22 06:00

〔記者陳宜加、蕭玗欣/綜合報導〕暑假尚未結束,遊樂園仍是熱門消暑去處,但消保處聯合查核國內七家大型遊樂場所,竟有五家不合格;其中,六福村消防管理不符規定,恐有安全疑慮。另外,高空設施停止運作時,業者應變方式不盡相同,建議主管機關入法規範。

消保處指出,截至目前業者全數改善完畢,未來將再辦理不定期查核,違規者列入日後加強查核名單。

涵蓋建管、消防等 業者已改善

消保處聯合查核七家大型遊樂場所,針對建管、消防、食品標示、廚房環境衛生、室內空氣品質與泳池水質檢測等項目,結果僅兩家全數合格,不合格率達七成。其中,六福村消防管理不合格,餐廳探測器用塑膠袋包覆;衛生管理有義大世界、麗寶樂園不合格,廚房未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商品標示有義大世界、麗寶樂園、遠雄海洋世界等三家不符規定。

消保處亦針對空中機械遊樂設施停止運作時,實地演練業者緊急應變處理,消保官王德明建議,內政部應研擬「機械遊樂設施緊急處理措施」標準作業程序,落實保護消費者安全。

義大世界昨說明,已在七月底全數改善完畢並複查合格。六福村表示,餐廳探測器用塑膠袋包覆,已於稽查後改善完成,每年也至少兩次結合衛福部北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進行大型傷患救災防護模擬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