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遴委會 又1遴委辭職

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8/08/25 06:00

社科院代表黃長玲 出國進修1年

〔記者吳柏軒、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紛擾至今,但遴選委員卻漸漸流失,繼遴委沈冠伶辭職後,社科院代表、政治系教授黃長玲昨也發出辭職信,指將出國進修一年,需辭去遴委職務,因遴委會未解散,需謹守倫理不發表個人意見;黃的空缺待校方依人事規則來遞補。

黃長玲:遺憾校長遴選爭議至今未解

本報記者昨電訪黃長玲求證,黃表明不便對媒體發表意見。但本報獨家取得黃長玲的辭職信,黃遺憾爭議至今未解,自認有負同仁所託,因即將出國進修一年,因此決定辭去遴委職務。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於今年一月選出下任校長、財金系教授管中閔,但後續爆發利益迴避、資訊揭露、學術倫理、赴中兼職等多項疑義,教育部認定遴選有瑕疵要求重啟,遴委會未退讓,台大提出訴願。

先前台大法律系教授沈冠伶因遴選委員會拒絕重選校長,因而辭掉遴委職務,其空缺改由王皇玉替補;前學生會長林彥廷因任期已滿,改換新任會長吳奕柔接手,如今黃長玲也辭職;台大教授指出,校長遴選爭議未解,目前遴委會已和最初組織不同,質疑如接任空缺的新遴委未實際參與先前遴選工作,如何能替遴選決議背書?遴委會應重啟會議討論,甚至早該解散以免更多爭議與亂象。

此外,監委高涌誠與張武修調查台大校長遴選案,日前糾正台大與教育部。調查過程中,監委向台大調閱管中閔「校長被推薦候選人資料表」,「專兼任」欄位是空白的,但推薦表有管中閔的親筆簽名。監院人士透露,這張表格是台大經濟系教授王泓仁填寫的,他是管的推薦人之一,管的推薦人有二、三十名,確定沒有前總統馬英九,這份推薦表格被台大列為「密件」。

監院人士表示,重點不在於誰填寫推薦表,而是管中閔在推薦表上親自簽名。大學校長遴選與其說是「他薦」,其實可說是「自薦」,只是大家都在惺惺作態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