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年新生大增 代理、延退教師應急/各縣市國小紛增班、增聘教師 期待開學前能到位

各縣市中小學教師甄選錄取缺額表

各縣市中小學教師甄選錄取缺額表

2018/08/28 06:00

〔記者蔡亞樺、葉冠妤、陳昀、蘇孟娟、劉婉君、黃旭磊、邱芷柔/連線報導〕龍年寶寶入學,各縣市國小紛紛增班、增聘教師,面對招不滿正式教師的情況,縣市教育局處均以招聘代理教師方式處理,最差則協請校內現職或年改延退的教師以超鐘點方式加課應急,希望不影響後天開學。

北市正式教師缺額27人

台北市教育局科長鍾德馨坦言,台北市國小正式教師缺額高達廿七人,往年不曾出現此情況,各校以招聘代理老師方式因應,目前還在陸續招聘中,因北市每年聘代理老師二、三百名,相信各校有辦法應付,不至於沒老師開天窗,且因年改關係,部分教師延後退休,也使教師缺額可獲緩解,校方亦會協調校內老師超鐘點支援,不影響學生受教權。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則表示,新北幅員廣大,往年偏鄉學校招考較難,自去年起,教師甄試分為一般組和偏鄉組,提高偏鄉教師錄取率,今年對偏鄉代理教師再增加分制度,未報到的缺額,目前已透過代理教師招考補上,未聽聞哪校迄今招不到老師。

桃園甄選212名 不足額37人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今年國小開出新進教師二一二個甄選名額,實際報到率約八十三%,不足額三十七人,推估主因是教師同時錄取其他縣市,因此放棄介聘到桃園;各校已陸續先招聘代理或代課教師,預計開學前能到位,否則也會先以校內教師兼任節數或短期代課因應。

中、南、高、屏努力填滿缺額

台中市龍年國小新生二萬七千多人,比去年增加四三六九人,增一四八班。中市教育局指出,今年招考三三七名正式教師,全數錄取報到,未有缺額。至於代理教師甄選部份,僅極少數偏遠學校,受地理位置影響而需辦三招到五招,教師可望開學前均到位。

台南市今年國小教師甄選開出一般教師九十二人及資訊、音樂等教師一百五十四人等兩百多個職缺,錄取不足額十八人。教育局表示,八月十五日剛公告辦理第一次招考代理老師,已發出調查表請各校填報狀況,目前並沒收到各校招不到老師訊息,應不會影響開學。

高雄市也有教甄考生到各縣市應考,上榜後找離家近縣市執教,產生重榜缺額,但教育局科長劉靜文表示,已辦理兩次分發讓備取生補上,以往偏遠學校會有缺額,近年與市區學校分開甄選,都能順利補滿缺額。

屏東縣今年國小新生五千九百多人,較去年增加八百多人、增二十七班,但國小總班級數仍比去年減少十七班,教育處長王慧蘭指出,國小減班幅度較去年小,舒緩教師超額的壓力,增班多是市區學校,教師員額足夠,開缺主要在偏鄉學校,三招後已完成招聘,開學不會受影響。

龍年小一新生大增,各縣市紛紛增聘教師,希望不影響後天開學。圖為桃園市國小及幼兒園教師日前舉辦聯合甄選。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龍年小一新生大增,各縣市紛紛增聘教師,希望不影響後天開學。圖為桃園市國小及幼兒園教師日前舉辦聯合甄選。 (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