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99之亂後…新iPhone「空機比較好賣」

搶攻果粉換機潮,燦坤日前宣布iPhone 7舊換新,最高折價1萬4千元。(燦坤提供)

搶攻果粉換機潮,燦坤日前宣布iPhone 7舊換新,最高折價1萬4千元。(燦坤提供)

2018/09/13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果粉引頸期盼!蘋果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舉行新產品發表會,發表包括新一代iPhone、Apple Watch等,一般預期台灣可能在九月廿一日首波開賣地區行列。至於民眾關心的費率問題,國內電信三雄均不願透露細節。

部分人士評估,國內歷經「四九九之亂」的電信資費降價競爭大戰,就算蘋果新機價格居高不下,綁號購機資費恐很難回到千元以上;但也有3C專家認為,新機重點在於觀察其容量及功能應用提升,電信業者應該還是會維持高資費。

點子生活網站總編莊英群表示,其實近期手機發展已經越來越小,對新的功能沒有太多期待,若是功能應用面可以多元豐富,或AR應用可以在遊戲中實現,會是亮點。

在費率方面,莊英群指出,隨著應用面增廣,一定會有512GB容量,甚至1TB也可能出現,新的iPhone空機512GB可能要兩萬五以上,1TB很可能要到三萬五。

外界傳言,電信業者可能會將資費從一三九九元吃到飽,下殺到九九九元吃到飽,月租費四九九元的客戶能不付違約金無痛升級九九九元。但莊英群認為可能性不高,評估這次應是空機賣得比較好。

針對新款手機何時會在台灣開賣?又會有怎麼樣的費率方案?電信三雄目前都三緘其口。遠傳及台灣大異口同聲表示,要等到蘋果新品發表完,才會接獲相關訊息;中華電信也說,要等蘋果發布開賣,才會向消費者公告銷售訊息。

新機名稱傳為XS、XS Max、Xr

至於新機名稱,外媒報導蘋果官網在發表會開始前,洩漏了新手機名稱是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iPhone Xr應是配備六.一吋LCD(液晶顯示器)螢幕的較低價機款。

此外,隨著手機使用越來越講求品質速度,3G服務將於今年底終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盤點,截至八月底,尚未同意移轉換約之實質3G用戶數為一百萬八○九八戶,相關用戶數已大幅下降超過八成。NCC仍持續要求業者推出平順移轉的資費方案,呼籲未轉約的民眾配合相關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