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竹今最接近台灣 花東、屏東應防豪雨

屏東恆春半島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鵝鑾鼻海岸湧現高達3.4公尺高的大浪。(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恆春半島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鵝鑾鼻海岸湧現高達3.4公尺高的大浪。(記者陳彥廷攝)

2018/09/15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被視為今年最大颱風的「山竹」,中央氣象局昨天中午發布海上警報,今天將接近台灣但不會登陸,不過山竹暴風半徑長達三百二十公里,外圍環流對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等區域仍可能帶來豪雨威脅,民眾務必當心。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今天山竹將最接近台灣,包括花東地區、屏東、恆春半島都可能有局部豪雨及大豪雨發生;宜蘭、雙北、高雄局部地區也可能有豪雨或大雨發生。

新竹至台南可能出現焚風

劉沛滕強調,新竹到台南地區,受到颱風影響有限,但可能會出現卅五、卅六度的高溫,甚至出現焚風。

颱風也會帶來較大風勢,包括台中以北、基隆北海岸、東南部與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等地,沿海空曠地區容易出現九至十一級強陣風,雙北地區則也有八級,提醒船隻及民眾注意安全。

劉沛滕指出,最快今晚山竹暴風圈可能脫離恆春近海地區,往港澳及海南島一帶前去,但受其外圍環流影響,直到明天,東部、東南部地區天氣還是不穩,局部有可能出現豪雨及大豪雨。

治水方面,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就算山竹預估對台灣影響沒這麼劇烈,不過料敵從嚴,昨天已經完成防災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牡丹、曾文水庫也進行放水動作,留下防洪空間;位在屏東的第七河川局、台東的第八河川局也都已經向各地區調度抽水機進行佈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