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世界看見台灣 教部「南送」大學生

教育部計畫未來3年內,每年送出一萬名大學生出國研修。右五為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計畫未來3年內,每年送出一萬名大學生出國研修。右五為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記者林曉雲攝)

2018/09/1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雖然中國打壓我外交空間,但教育部推動學海計畫十二年,迄今已送三萬多名大學生出國學習,變身為青年大使,將台灣的活力和友善傳遞給各國人民;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昨表示,未來三年,將加碼每年編列七.一億元,盼三年內達成每年送出一萬名大學生出國研修的目標,讓世界看見台灣。

年補助萬名學生出國 盼3年內達成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表示,教育部自九十六年開辦學海計畫,選送優秀在學生出國研修,去年起再開辦「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今年共選送三五○三名學生赴各國,其中一千六百多人去新南向國家。

台北醫學大學碩士黃桂榮表示,她獲補助前往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附設醫院研修,累積眾多臨床經驗,深刻體會美國醫療體系有許多值得台灣學習之處,如醫藥分業徹底實行、美國對各項醫療從業人員的尊重氛圍,以及醫療人員時時追求新知的風氣等,作為外交小尖兵,她也積極介紹我國健保制度給各國同事,外國友人覺得台灣健保的好簡直「不可思議」。

清華大學學生吳冠臻赴瑞士蘇黎世大學交換研修,學習計量經濟學,受到一位到瑞士學習法律、要為運動員爭法律權益的烏克蘭學生啟發。她表示,以前只想畢業後找一個公司就業,去瑞士後勇敢作夢,已申請美國大學,希望未來成為經濟外交人員。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生許庭銨,赴斯洛伐克考門斯基大學實習。他表示,認識許多國外醫學系學生,得以了解各地不同的醫學教育與醫學制度,他曾和西班牙等國同學討論健保制度,也因此了解東歐國家人才流失問題嚴重。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許薰云赴馬來西亞聯合國難民署實習,因馬來西亞非《難民地位公約》和《難民地位議定書》簽署國,服務難民時受到諸多限制,但她因此經驗理解社會工作專業,也為日後助人職涯注入豐沛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