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劣醫貪70萬 50童變發展遲緩兒

路竹某醫院復健科賀姓醫師偽照50位小朋友發展爪緩病歷向健保局詐領保費。(記者黃佳琳翻攝)

路竹某醫院復健科賀姓醫師偽照50位小朋友發展爪緩病歷向健保局詐領保費。(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9/21 06:00

參加免費課程遭偷刷健保卡 醫師依詐欺罪起訴

〔記者黃佳琳、黃旭磊/高雄報導〕在高雄市路竹區溫有諒醫院擔任復健科醫師的賀姓醫師,趁著五十位小朋友到醫院參加免費課程時,用治療發展遲緩等不實病情盜刷健保卡,再向健保署詐領七十多萬元,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將賀某依詐欺罪起訴。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說,將待了解並調查案情後,依據醫療法處分當事人。溫有諒院方昨晚並未回應起訴案情。

溫有諒醫院長期配合龍發堂看診,今年初被雄檢查出,龍發堂八年來共有九十七名龍發堂眾死亡,其中七成的死亡證明是由溫有諒醫院開出,當時溫有諒醫院被雄檢懷疑涉嫌填寫不實死亡證明書,負責人訊後被裁定三十萬元交保。

橋檢指出,溫有諒醫院設有「兒童發展中心」,針對發展遲緩的孩童進行相關治療,二○一三年二月至二○一四年一月間,院方人員到路竹區多家幼兒園宣導醫院有開設「兒童專注力訓練班」及「感覺統合訓練班」,讓家長或幼兒園帶著孩子去醫院免費參加課程。

不過,五十位小朋友陸續被家長帶到醫院參加課程時,院方人員蒐集參加課程小朋友的健保卡,賀姓醫師趁小朋友上課時,逐一盜刷他們的健保卡,在病歷上登錄治療發展遲緩、混合發展障礙或注意力不足,伴有過動行為等不實資料,向健保署請領七十多萬元的費用。

後來有一位小朋友因為感冒,前往家中附近診所看病時,診所醫生發現小朋友的病歷資料上有記載治療發展遲緩等病史,詢問家長後,家長一頭霧水,診所醫生通報健保署後,健保署人員訪查認為賀姓醫生有詐欺之嫌,將案件移送地檢署偵辦。

醫療紀錄發展遲緩 會被列為拒保戶

賀姓醫生應訊時坦承犯行,橋檢還查出他也趁院內其他醫生休假時,冒用其他醫師的名義,向健保署虛報診察費醫療點數,從中申報獲利廿多萬元的健保費,偵結後將他依詐欺罪起訴。

資深保險經理人湯淑玉表示,保險公司只要從小朋友身分證字號查詢,就可以查出小朋友過去的醫療狀況,只要醫療紀錄上有被醫生記載「發展遲緩」、「過動」等症狀,都會被列為拒保戶,不但醫療險、壽險拒保,連最平常的意外險也不能保,如果小朋友的就醫紀錄沒有進行更正,會一輩子受到影響,醫生的行徑相當可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