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主辦APEC研討會 分享抗生素抗藥性防治經驗

「超級細菌」是具有多重抗藥性細菌的總稱,這類細菌能引發多重感染、且絕大多數抗生素都束手無策。(法新社)

「超級細菌」是具有多重抗藥性細菌的總稱,這類細菌能引發多重感染、且絕大多數抗生素都束手無策。(法新社)

2018/09/21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際間傳出越來越多「超級細菌」感染案例,且許多抗生素都無效;我國疾病管制署主辦「APEC對抗抗生素抗藥性威脅之策略性行動」國際研討會,分享如何降低超級細菌的抗藥性比率。

「超級細菌」是具有多重抗藥性細菌的總稱,這類細菌能引發多重感染、且絕大多數抗生素都束手無策。

我國疾管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建議策略,將抗生素抗藥性防治列入二○二五衛生政策白皮書,疾管署人員昨天分享實際作法和成果,最重大成效包括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加護病房的「甲氧苯青黴素金黃色葡萄球菌(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MRSA)」抗藥性比率,自二○○八年的八十一.七%,下降到去年的六十四.六%。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加護病房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密度從二○○八年的一.○八%,下降到二○一六年的○.五三%,下降幅度約五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台灣有執行國家型抗生素管理計畫經驗,且已經建置抗生素抗藥性管理通報系統,能大幅提升抗生素使用及抗生素抗藥性監測效能。

此次會議,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病人安全聯盟、世界獸醫學會、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日本感染症醫學會等抗生素管理國際間重要公共衛生組織,還有感染管制知名專家學者,與來自美國、澳洲等十餘國專家及代表,都出席分享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