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柚農老夫婦驟逝 萬斤文旦義賣助弱

子女不忍父母心血白費,昨日將上萬台斤文旦進行公益義賣。(記者陳冠備攝)

子女不忍父母心血白費,昨日將上萬台斤文旦進行公益義賣。(記者陳冠備攝)

2018/09/21 06:00

不讓父母心血白費 子女近5萬善款全捐助街友宴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許銀爐、陳花夫婦上月到芬園鄉自家果園採文旦,不慎發生意外雙亡,目前果園的文旦結實纍纍,卻等不到主人來採收,老農子女不忍父母心血白費,昨日將上萬台斤文旦進行公益義賣。許家媳婦施佳驊表示,義賣所得四萬八千多元,將做為廣寧樂善團「年終街友圍爐」的餐費基金。

疑天雨路滑 老夫婦上月連人帶車墜山谷

八十歲的許銀爐與七十八歲妻子陳花,八月二十三日共乘小貨車,到彰化縣芬園鄉一四八線員草路附近的果園工作,但至晚間仍未返家,家屬報警協尋,隔日清晨家屬在產業道路旁山谷發現一輛殘破貨車,一眼認出是自家所有,立刻報警。警消人員到山谷下找尋,發現車內老夫妻兩人已無氣息,初步調查意外發生原因應為天雨路滑,造成視線不清有關。

「來來來,一袋二○○元,大家來買柚子做公益!」施佳驊說,公公婆婆種植文旦柚近五十年,三分地的果園約可產一萬台斤,可惜再也看不到兩人採果光景。事後家族都在忙著處理後事,後來才想起這些文旦是兩位老人家最後的心血,因為老夫妻兩人都是廣寧樂善團志工,經常跟團長張雪如一起扶助弱勢,決定延續行善精神,全數捐出義賣。

昨日義賣現場,施佳驊帶來公婆的生活照,也拿起簽字筆在柚子上畫著釋迦牟尼佛。她哽咽地說,公婆生性節儉、熱心公益,常為子孫著想,即使年紀八旬也堅持自己管理果園事務,現在將文旦義賣捐款,也是想盡一份微薄的孝心。

「公公、婆婆你們有沒有看到,大家都來買你們的柚子!」施佳驊說,公婆現在不需要錢了,需要的是功德,現在二人都成佛、成仙了,希望他們在天之靈都能看到,保佑義賣成功。

張雪如則說,每年舉辦的年終街友圍爐,都得為餐費煩惱,這次許銀爐夫婦子女、媳婦願意把今年豐收的文旦捐出義賣,心意感人。昨日義賣會許多民眾大方響應,義賣所得四萬八千多元,可認購約十六桌圍爐。

民眾張富凱說,騎機車路過,得知是義賣捐做公益後很感動,決定買十袋,可是機車載不動,只好回家換貨車來載。另一位上班族張小姐則拿出五百元,卻只拿走一袋文旦,她說響應公益無價。

彰化縣柚農老夫婦許銀爐、陳花上月發生意外雙亡。(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柚農老夫婦許銀爐、陳花上月發生意外雙亡。(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