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培變質 冷卻水滲入所致

食藥署指出,經過專家討論,認為變質原因應該是罐頭在冷卻製程中,冷卻水意外滲漏進去。(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指出,經過專家討論,認為變質原因應該是罐頭在冷卻製程中,冷卻水意外滲漏進去。(記者吳亮儀攝)

2018/09/22 06:00

已下架二六四萬多罐 統統不准重新上架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亞培罐裝系列營養品變質事件,原因出爐。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指出,經過與亞培公司檢討和衛生單位抽驗結果,研判造成結塊等疑似變質原因,應是罐頭在生產冷卻過程中,冷卻水意外滲入罐頭內所致。

食藥署組長潘志寬說,檢視亞培公司檢討報告、衛生單位抽驗結果及專家建議,認為一連串的產品變質原因應是罐頭在生產過程中,高溫高壓殺菌後需要冷卻,但不慎讓冷卻水滲漏進入罐頭內,這種意外機率大約是一萬分之一到十萬分之一。

目前「亞培原味安素」、「腎補納」、「普寧勝」、「管灌安素」、「健力體」及「愛美力HN」等六項產品,因傳出疑似結塊變質,已經被勒令要求下架。

潘志寬說,經過討論達成兩項共識,第一是亞培公司無法確保之前已下架的產品安全,因此之前二六四萬四九三九罐下架罐頭,不能重新上架。第二點是要求亞培在美國的製造廠要提供新製程相關驗效(validation)佐證資料備查,才同意進口。

食藥署將增加抽批檢驗

潘志寬說,之後會依第三級品管規定,對亞培產品加強稽查,並對亞培公司產品加強邊境查驗、增加抽批檢驗,若發現不合格就整批退運。

亞培公司昨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亞培已就微量產品發生質地不一的原因調查,客訴率為百萬分之廿,並採取必要行動全力進行解決,針對這次事件造成消費者的不安與疑慮,表達歉意及關懷。後續消費者有產品相關疑慮,可撥打亞培免付費專線(0800-036-688)。

亞培已下架產品,不能重新上架。(資料照)

亞培已下架產品,不能重新上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