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油高鈣 乳癌病友中秋開心「烤」肉

2018/09/22 06:00

▲醫師和營養師建議,烤肉可多吃高纖高鈣的蔬果。(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中秋假期許多人準備烤肉,不過一些正在接受癌症治療的病患在美食當前仍要注意健康;醫師提醒,乳癌患者接受化療、或停經後接受芳香環轉化酶藥物治療,就容易骨質疏鬆,建議少碰高油食物、多吃高纖高鈣的蔬果。

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杜世興說,長期化學藥物治療下,會抑制卵巢分泌女性荷爾蒙的功能,導致體內的女性荷爾蒙下降,加速骨質疏鬆,因此建議少碰高油脂食物,多品嘗高纖高鈣的蔬果。

為了讓乳癌病友也能盡情享受中秋烤肉的樂趣,北醫設計一套包括高鈣食材及自製健康醬料的中秋烤肉食譜,分別由絲瓜、櫻花蝦和黑木耳組成的「絲瓜櫻花蝦」;由里肌肉、洋蔥和甜椒組成的「里肌蔬菜串」;以及由五香豆干、青蔥和香菇組成的「豆干青蔥串」。

防鈣流失 少喝可樂、酒

台北醫學大學台北癌症中心營養師李慧真說,享受烤肉美食時,如果覺得口渴儘量別喝可樂及酒,因可樂中的碳酸較易和含鈣食物結合成碳酸鈣,而碳酸鈣無法被人體吸收,將隨其他物體排出體外,長期容易造成鈣質流失,而喝酒也容易造成鈣質流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