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多樂見整合 組織變動需從長計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也認為「醫學院沒有醫院,幾乎沒辦法運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也認為「醫學院沒有醫院,幾乎沒辦法運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2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三月,有立委質詢期待促成榮陽團隊整合,行政院長賴清德當時肯定說「醫學院還是要有醫院支援」、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認為「醫學院沒有醫院,幾乎沒辦法運作」。多位立委受訪也表示樂見陽明與榮總整合,但事涉不同主管機關,組織變動是一大工程,需從長計議。

立委陳宜民是陽明校友,曾參與榮陽整合的連署,但他坦言「這件事情不容易」,事涉不同部會主管機關、不同定位與業務,仍要視國家政策方向而定,且榮民體系醫院龐大,需要考量陽明承接能力。

陳宜民也指出,曾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萬一退輔會縮編,榮總何去何從?部長認為應回歸衛福部,他個人則認為,北榮可與陽明合併;中榮可調整為部立醫院;高榮可搭配在中山大學成立醫學系,但須更集思廣益。

立委吳思瑤認為,陽明北榮若擴大合作或合併,可發揮一加一大於二效果,但涉及組織變動,需從長計議。

立委蔡易餘表態樂見其成,直言榮總主管機關是退輔會,對醫院管理未必熟悉,應回歸醫學專業,但需時間及跨部會討論。立委王定宇也說,一直有接獲希望兩者合併的相關陳情,但涉及體制轉換不能躁進,行政院可先作評估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