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今明豪雨 週末恐有颱風形成

中度颱風潭美昨晚開始快速往西北方向、朝台灣靠近。(氣象局)

中度颱風潭美昨晚開始快速往西北方向、朝台灣靠近。(氣象局)

2018/09/28 06:00

〔記者蕭玗欣、陳宜加/綜合報導〕中度颱風潭美昨晚開始快速往西北方向、朝台灣靠近,潭美雖預計將北轉朝日本前進,但中央氣象局表示,潭美預估今晚到明天白天會最接近台灣,受外圍環流影響,昨起一連三天,北部、東北部會有明顯降雨,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

另外,台灣東南方六千多公里海面上又有低氣壓在發展,預估週末前後有機會增強為第廿五號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無論廿五號颱風是否在九月底生成,今年已是廿四年來、九月颱風最多的一年。

氣象局指出,潭美颱風昨晚在距離鵝鑾鼻東方八八○公里海面上,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半天會最接近台灣,週六上午在宮古島附近北轉,朝日本前進。

預報員陳建安說,潭美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變小,但今、明兩天受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恐有間歇性大雨或豪雨發生,台東和中南部地區則在午後山區有雷陣雨;各地沿海及空曠地區有機會發生九到十一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要留意長浪,東北部外海更恐掀起六到九米的浪高,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前往海邊。

潭美颱週日襲日 16航班取消

氣象局也提醒,潭美颱風預計週日到下週一侵襲日本,恐影響台日航班。華航、長榮、台灣虎航、樂桃航空已宣布今天總計取消十六個台灣往返沖繩航班,搭機旅客請先查詢航班狀況。

下週一起,東北風增強並伴隨涼空氣,迎風面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將感受到明顯涼意,北部、東北部低溫只剩廿一、廿二度,中部及花東地區約廿二、廿三度,南部地區則有廿三、廿四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