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街3不走!鹿港觀光三輪車掛牌上路

觀光三輪車昨起在鹿港合法掛牌上路,官方訂「三不走」路線,老街及低於2米寬巷道都不能通車。(記者劉曉欣攝)

觀光三輪車昨起在鹿港合法掛牌上路,官方訂「三不走」路線,老街及低於2米寬巷道都不能通車。(記者劉曉欣攝)

2018/10/04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來鹿港小鎮慢活!觀光三輪車昨起在鹿港合法掛牌上路,不過官方訂出「三不走」路線,俗稱「鹿港老街」的瑤林街與埔頭街、後車巷及低於2米寬巷道,都不能通車,一旦違規將開罰!

鹿港發展觀光三輪車已有17年歷史,方便遊客遊覽大街小巷,深受國內外旅客喜愛,但近年來人力三輪車漸漸轉為電動三輪車,因「妾身未明」,屢遭開單,影響觀光三輪車形象。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觀光三輪慢車定義是「人力為主、電力為輔」,最大行駛速率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三輪慢車必須行駛在指定範圍,以鹿港市區為主,大約是文開書院、龍山寺到天后宮一帶,復興南路到自由路之間。

指定行駛範圍有排除條款,俗稱「鹿港老街」的瑤林街與埔頭街、後車巷,假日人潮多,全都禁止進入,避免路段打結。

馬英傑表示,觀光三輪車要經過規格、安全配備等檢驗合格,才能發放牌照,也要求強制投保相關保險,第一階段已完成63輛檢驗發照。

馬英傑強調,觀光三輪車不是「隨招隨停」、「想停就停」,希望採取公車經營方式,採定點停靠站,也不能隨處停車,未來將輔導業者設立停靠站。

觀光三輪車業者蔡宗源表示,鹿港三輪車的駕駛員都會進行導覽解說,對促進觀光大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