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國防教育 教部規劃兩軌師資接手

全國一千多位教官預計在民國112年全面退出校園。(本報資料照)

全國一千多位教官預計在民國112年全面退出校園。(本報資料照)

2018/10/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一千多位教官預計在民國一一二年全面退出校園,目前由教官授課的全民國防教育,教育部規劃兩軌師資接手授課,一是協調大學依一般師資培育模式,開設全民國防教育學分學程,目前已有淡江大學首辦,教育部也在協調其他大學開辦中;另一軌則是為退役教官量身訂做的全民國防教育師資專班,預計明年八月開班。

112年可無縫接軌 保有射擊預習課程

十二年國教全民國防教育課綱保有射擊預習的課程內容,強化學生對戰爭情境的理解,實彈射擊體驗由學校自行安排。教育部表示,不管是一般師資或退役教官,在一一二年均會無縫接軌,估將招聘三百多名全民國防教育教師。

據學特司了解,目前有一千多位教官,而教官退出校園後,可能出路包括教官退休轉任校安人員、借調行政單位、回國防單位服務或轉任全民國防教育課程教師,調查有意轉任全民國防教師就約有五百人。

學特司說明,新舊課綱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一一二年之前仍由教官授課,一一二年之後的全民國防師資來源及培育規劃,將開設現職一般教師的第二專長增能學分班(國教署曾調查有一千兩百多位老師有意願,以代理教師佔多數)、開設教官轉型的教學碩士專班或教育學分班、開設大專生的全民國防教育學程(淡江大學首辦)。

教育部表示,全民國防教育師資的配置,以一八一所高中職一個年級有十八班以上的學校,皆能有一位合格專任教師為原則,估將招聘三百多名全民國防教育教師。針對中小型學校無法聘請專任教師的問題,教育部將參考護理教師過去的做法,採取多校合聘的方式。

對於現任教官修畢教育學分班後仍需全職實習,教育部也擬採取護理教師以在校服務年資折抵實習年數的前例,縮短教官轉任全民國防教師的實習期間,盡量協助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