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季風一波波 北部今明低溫探19度

(法新社資料照)

(法新社資料照)

2018/10/12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秋意漸濃!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北台灣將持續受一波又一波的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等迎風面地區都持續處於濕涼天氣,今明兩天是這波東北風最低溫時候,平地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十九度,雖然新竹以南大多是晴朗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留意溫度變化添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接下來七天還會受東北風影響,今天至明天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仍有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等地,可能達到局部大雨甚至豪雨等級;北部平地及東部地區,也會有陣雨。

新竹以南日夜溫差大

溫度方面,昨日台北陽明山出現十六度低溫,今天清晨北部、東北部平地低溫可能十九度及廿二度,其他地區則約在廿度至廿二度;高溫部分,北部、東北部約廿四至廿六度,中南部還是可達到卅度,日夜溫差會比較大。

官欣平說,這波東北風預計明天之後逐漸減弱,後天及下週一稍微有空檔,北部、東北部雨勢會變小,下雨頻率也會從持續變為局部短暫雨,氣溫感受也不會那麼冷,新竹以南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直到下週二,北部、東北部會再因東北風增強,降雨可能再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