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1kg胖哥愛奶茶 縮胃手術甩肉

2018/10/12 06:00

▲郭建麟的體重一度達到121公斤。 (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

▲接受減重手術後,郭建麟(左)的體重降至89公斤,昨天在尹文耀醫師(右)陪同下,說明減重過程。(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38歲的郭建麟偏愛奶茶、肥肉、油炸類食物,體重最重曾達到121公斤,直到出現糖尿病、睡眠呼吸中止症才驚覺不妙,求助醫師進行縮胃手術,還戒掉愛喝飲料習慣,飲食方面改以蔬菜、水果為主,終於如願減重到89公斤,恢復健康。

戒掉炸物 不喝含糖飲料

郭建麟原本在魚市場工作,早、午餐不定時,加上體力消耗大,每天常喝3杯奶茶(1杯約600CC的量)或炸物取代正餐;變胖後,不僅出現脂肪肝、糖尿病、鼻子過敏等症狀,更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

他說,原本不在意身形變胖,直到有次半夜感到無法呼吸而驚醒,還有一次吃晚飯時,突然咳嗽、全身麻痺後昏倒,過了10分鐘醒來,才驚覺自己身體出問題,家人嚇得叫他趕緊到醫院檢查身體。

大林慈濟醫院減重與代謝手術治療中心主任尹文耀評估後,建議郭男進行縮胃手術,以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及體重過重所引起的併發症,因郭男是中低收入戶,家裡還有3名孩子要撫養,無力負擔手術費,院方評估郭男符合「法人慈善醫療計畫」補助條件,讓郭男免去了大部分醫療費用。

減重到89公斤 重拾健康

郭男術後至今3個月,體重從原先121公斤降至89公斤,成功減重32公斤。他說,睡眠呼吸中止症已完全改善,體脂肪也明顯下降,肝指數回到正常,感謝醫療團隊協助,讓他恢復健康。

尹文耀說,減重手術有一定風險,是不得已的治療手段,建議患者術後要正常飲食與作息、運動、控制三高,做好自我管理,才能保持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