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生技園區啟用 蔡英文︰創造兆元產業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昨日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右2)、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左2)、衛福部長陳時中(右1)、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左1)出席開幕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昨日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右2)、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左2)、衛福部長陳時中(右1)、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左1)出席開幕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16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規劃超過十年、斥資逾兩百億元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昨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未來搭配科學技術基本法和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完成修法,整合軟硬體,期許能帶動生醫產業群聚發展,提高就業機會,共同發展另一兆元產業。

蔡英文表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啟用後,跨部會將會共同支持,包括中研院參與轉譯醫學的運用研發、科技部支援臨床動物試驗、經濟部會鏈結學研跟產業、衛福部則擔任新興藥品法規諮詢,政府單位通力合作,以國家的力量打造出最適生技新藥、疫苗研發的園區。

園區也將藉由創新育成領導新興生技醫藥公司發芽茁壯,讓生醫產業上中下游的重要核心單位在園區形成群聚效應,帶動整體產業的創新發展,並串連新竹生醫園區及北中南各地企業、臨床及研究機構,成為國家級生醫產業的廊帶鏈。蔡英文表示,生技醫藥產業將是台灣下一個世代最關鍵的競爭力來源。期許園區能帶動生醫產業群聚發展,提高就業機會,共同發展另一個兆元產業。

廖俊智︰園區兼顧經濟發展和生態

中研院長廖俊智則指出,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感謝歷任總統及中研院長大力支持,回顧園區發展,深入了解環保團體的擔心與堅持是有道理的,經多次溝通,廿五公頃園區僅縮小開發三公頃,這個綠意盎然的園區,代表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是可兼顧的。

廖俊智強調,未來中研院將在園區內以領先國際的生命科學研究,專注轉譯研發、技術平台服務,以及將尖端的研究成果技術移轉予新創公司,將中研院的豐沛研究能量,化為國家進步的重要動力。

在園區開發之初,曾為保護兵工廠所在地生態而下跪的作家張曉風,昨身著黑衣、持「悲悼」布條出席開幕儀式。她批評,當初環保署是有條件通過園區環評,中研院卻沒做到對生態保護的承諾,例如園區內原有很多白鼻心和穿山甲都不見了,中研院應道歉。

只開發3公頃 中研院持續環境監測

中研院總務處長范毅軍指出,因環團關心,中研院在環評時就承諾「生態先行」,還沒有動工前,對園區既有環境、植物等物種都有先期處理,施工過程也成立環境監督委員會,持續進行環境監測。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外觀。(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