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老外來台學針灸 立志當中醫

以色列籍唐吉利三年前帶著妻女來台攻讀,鎖定針灸知識,立志當中醫師。(台華獎學金計畫辦公室提供)

以色列籍唐吉利三年前帶著妻女來台攻讀,鎖定針灸知識,立志當中醫師。(台華獎學金計畫辦公室提供)

2018/10/18 06:00

唐吉利攜家帶眷讀碩博士 「上輩子可能是台灣人」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可能我上輩子是台灣人。」卅四歲以色列籍唐吉利(Gil Elazar Ton)寄情東方文化,對陰陽五行感興趣,三年前毅然離開母國舒適圈,申請到台灣獎學金,攜妻帶女來台攻讀,更鎖定針灸知識,如今碩士畢業並考上博士班,立志邁向中醫師之路。

中國遊學遇台灣妹 力推寶島

唐吉利說,過去在以色列當了三年醫護兵,幫士兵們擦藥、包紮等,讓他喜歡上這個能助人的職業,進而立志從事醫護行業,退伍後又到印度旅行,愛上東方文化,更對陰陽五行、因果輪迴產生興趣,也想學中文,幾年前曾在中國北京遊學,在班上有一位台灣女同學,一直對他大力推銷寶島之美,讓他留下深刻印象。

唐吉利說,回以色列後雖開設診所有穩定收入,但仍想趁年輕多闖蕩,開始收集資料,發現台灣有獎學金,最後透過台灣駐以色列代表處順利申請到教育部的台灣獎學金,三年前帶著妻子跟剛出生的女兒來台展開新生活。

唐吉利用獎學金攻讀中醫領域,對針灸最感興趣,他透過人體穴道的名稱來學中文,加深對中文的理解能力,舉凡合谷、神門等專有名詞都難不倒他,對他來說,艱澀名詞反而更加有意思。他說,中文拆解後,偏旁及部首各有不同故事,對此深深著迷。

唐吉利說,在台灣生活便利、人民熱情、住宿也很安全,而且因為學習中醫,偶爾遇到家人身體不適,他也能發揮專業調配中藥,視情況給予針灸,他更推崇中醫取材天然的調性,如早餐吃白粥會配枸杞、肉桂等調養。

唐吉利來台後已完成中國醫藥大學國際針灸碩士學位、考上針灸研究所博士班,如今持續深造。他說,立志當中醫師,研究則朝向雷射針灸的無痛治療,進行對顏面神經失調的治癒效果,未來畢業後不排除繼續留台,可從事教職或其他研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