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擬降回專科 教育部:大學生文憑不變

康寧大學申請改制專科學校,師生擔心權益受損。(記者劉婉君攝)

康寧大學申請改制專科學校,師生擔心權益受損。(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18 06:00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綜合報導〕康寧大學擬申請降格,由大學改制回專科。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昨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如果學生入學時是大學,畢業時最後拿到的文憑還是康寧大學。」康寧大學必須先向教育部提出改制計畫,委員會檢視後才會作出准駁的決定。

師生:看媒體報導才知道

康寧大學多名學生及老師昨天氣憤地表示,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消息,二○一五年校方以南併北、如今棄南保北,「教育部如果通過就是打自己的臉」,要求在現有學生全部畢業前應保持原狀。

康寧大學昨中午、晚上分別召開三場改制專科的師生說明會,但未對媒體開放。一名老師說,近十年來,學校風風雨雨,大家對「學校要收了」心裡早就有數,從媒體才得知消息的確覺得不被尊重,但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康寧大學不會是最後一個,只希望校方給教職員及學生最大的保障。

一名碩二學生表示,改制應該先和師生達成共識後再公開,校方卻反其道而行,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消息,然後才說要開說明會,「這樣是尊重學生嗎?」而大一新生才剛開學不久,就面臨學校要改制專科的消息,有的學生已計畫要轉學,「不要再和這間學校玩了。」一名大四學生則說,還有一年就要畢業,轉學也不知道其他學校是否認同學分。

代理校長李惠玲表示,台南校區與台糖的租約將於二○二○年二月到期,二○一九年將不再招收新生,未來會輔導學生轉學,想留原校畢業,會協助到台北或向其他學校借場地繼續開課,老師也會有相關的優退辦法。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則抨擊,少子化嚴重衝擊高教,但教育部研訂「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迄今尚未立法通過,讓瀕臨退場或轉型學校的師生權益危在旦夕。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則認為,康寧大學回歸原合併前之技職體系,就減少大學數量而言,並非壞事;但教育部應以保障學生受教權、教師工作權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