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漁業估今年脫離黃牌 環團憂執法懈怠

台灣遠洋漁業遭歐盟發黃牌警告滿三年,上週歐盟再度派員來台,環保團體預估今年可望脫離黃牌。
(資料照)

台灣遠洋漁業遭歐盟發黃牌警告滿三年,上週歐盟再度派員來台,環保團體預估今年可望脫離黃牌。 (資料照)

2018/10/18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灣遠洋漁業二○一五年十月遭歐盟發黃牌警告迄今滿三年。上週歐盟再度派員來台,綠色和平昨預估,台灣在這個月底或是今年底拿掉黃牌的機率極高,但憂心漁業署恐無法持續打擊非法捕撈。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對黃牌平常心看待,該做的還是會繼續。

二○一七年遠洋漁業三法修法上路後,傳出不少重罰案例,漁民團體預計於十一月六日北上抗議。綠色和平遠洋專案負責人李宜蕎指出,新法上路後,已有超過廿起違法事件遭開罰,但即使罰得再重,非法捕撈仍未停歇,顯見是整體管理結構有缺口。特別是非法轉載、捕撈禁捕魚種,以及漁獲申報不實等常見違規,就連廿四小時監控中心也監管不到,再加上漁業署採被動式執法,一旦脫離黃牌,不免憂心漁業署能否保持打擊非法捕撈的決心與動力。

漁業署署長黃鴻燕指出,當然期待黃牌能解除,但後續遠洋漁業的改善仍將持續。他也透露,上週歐盟官員來台,大致上認為台灣做得不錯。他指出,台灣遠洋漁業包括非法捕撈和人權問題,非常巨大,要一步一步來,未來漁業署會加強跟非政府組織的互動,大家共同努力,遠洋漁業三法上路後,漁民違規被處分罰得很重,不太高興,下個月要來抗議,但相信漁民也會慢慢理解並進行改善,將來會上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