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繳15元 農民職災保險11月開辦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每月保費只需15元,可享四大優質權益。
(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農民職災保險11月上路,每月保費只需15元,可享四大優質權益。 (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8/10/19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農民職業災害保險將於今年十一月一日正式開辦,行政院昨日宣布,即日起實際從事農業工作(下圖,資料照),且為農保被保險人的農民,可親自至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會,提出申請參加農民職災保險,每月保費只需十五元,可享四大優質權益。

農委會評估,自今年二月起,已推動實際耕作從事農業生產者可參與農保,讓許多沒有農地,但有志務農年輕人享有多元保障,加上十一月要上路的農民職災保險,預計有一一七萬農民可受惠。

實際務農者即可保 享4大權益

根據方案,田間工作潛藏職業傷害危機,農業職災保險「傷害給付」是農保沒有的項目,因從農導致傷害的治療過程中,傷害給付最高可領二年,每月理賠五千一百元至七千一百四十元不等。

此外,更有農保沒有的「就醫津貼」,該項目隨同傷害給付一併發給,門診津貼每日五十元、住院津貼每日九百元。「身心障礙給付」項目,較農保增給五十%,最高可領到六十個月,共六十一萬二千元;「喪葬津貼」也比農保增給一百%,因從農致死的給付額度有卅萬六千元。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強調,農業職災保險原本每月保費須五十元,為鼓勵農民加保,政府照顧農民,現在只需負擔十五元,其餘差額由政府負擔,預計保險制度上路後,一年預算約二億多元,希望能有廿萬投保人數。

據轉述,賴揆在院會指示,農民職災保險提供「農民傷害給付、就醫津貼、身心障礙給付、喪葬津貼」等四項給付,農委會應加強政策宣導,鼓勵農民踴躍投保,確保農民職災保險穩健運作與永續經營。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范美玲補充說明,農民可自願投保農業職災保險,此非強制性質,每月保費僅十五元,農業職災保險給付採現金給付,與農保不會重複領取。林聰賢提及,農業職災保險與針對農作物災損的農業保險並不同,未來也會進一步推動農業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