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運申請漲價 交部勸凍到年底

公路客運業者日前提出調漲票價申請。(資料照)

公路客運業者日前提出調漲票價申請。(資料照)

2018/10/19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包括國光客運在內的公路客運業者日前提出調漲票價申請,但交通部公路總局以中油凍漲油價為由,勸說業者暫緩調漲,等到年底再說。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很開心中油凍漲油價,但現在每公升油已經比去年貴五.六元,國光客運一個月成本約增加一千八百萬元;雖然了解政府立場,但業者經營真的非常困難,這次申請調漲僅二.八三%,起跳價才增加一元,政府同意也只是給業者一點小鼓勵而已,因此會請公會於今年底前,再度向公總申請調漲運價。

公共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九月中、下旬,再度依照客運臨時調整機制,向公路總局申請調漲客運基本運價。不過公總日前以中油已經凍漲油價,加上調漲票價客源就會些微流失等理由,勸說業者能夠再度共體時艱暫緩調漲,等到年底油價真的再漲後,再申請運價調漲。

根據客運調整機制規定,油價下跌時,客運業者須於兩週內調降票價,但上漲時,業者每次調漲運價,中間需間隔四個月時間。今年一月客運已調漲一次運價,因此六月再送調漲案,遭公總「柔性勸說」希望共體時艱而作罷。

客運公會根據八月份柴油平均價格二十六.七二元計算,認為基本運價可從二.九七元調漲至三.○五四元,漲幅約二.八三%,因此,九月客運公會已再申請調漲運價。公總表示,十月上旬已回文客運公會,柔性勸說希望共體時艱暫緩調漲,且現在油價已經是凍漲狀態,業者不用擔心油價會一直上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