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所自造教育示範中心 推科技教育

在宜蘭縣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國華國中學生自己手焊LED燈,寫程式控制燈的明滅。(教育部提供)

在宜蘭縣自造教育示範中心,國華國中學生自己手焊LED燈,寫程式控制燈的明滅。(教育部提供)

2018/10/20 06:00

12年國教新增科技課綱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明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新增科技課綱,教育部選定六十所國中小為前導學校,試行科技領域課程,產出課程實施手冊、教學案例及課程計畫等,預計明年完成全國一百所自造中心設立。

選定60校為前導 明年完成設立自造中心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在一○六年到一○八年,教育部於全國成立一百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發展科技教育教材與課程,辦理新興科技體驗活動,培養師生對新興科技的認知與素養,科技中心提供課程實踐與創新教學之場域空間。

教育部統計,目前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等十一個縣市政府,在今年開始成立自造教育示範中心。

宜蘭縣自造教育示範中心改建日治時期舊禮堂,不僅延續傳統建築文化資產的風韻,更加入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與創意內涵;台北市日新國小亦在百年校園中挹注自造教育之精神;雲林縣自造教育中心將教室大翻新,整個牆面裝置由地板延展至天花板的大黑板,搭配橘色牆面,讓孩子們的創作力無限延伸。

宜蘭縣師生為鼓舞尼泊爾地震受創兒童,發起「熊愛尼2.0」活動,讓學生手作五百隻木熊,傳遞對遠方的關懷。雲林縣自造中心製作了「質數與合數練習機」,提供數學補救教學之用。彰化縣自造中心利用3D設備產出立體木製地圖,使社會學習領域更精采。嘉義市自造中心教孩子們使用雷切技術,在堅硬的木板上雕製出趨近無瑕的作品。

另,國教署增設國中生活科技專科教室與設備,預計於全國建置一三八五間生活科技教室,每間教室經費六十至一百廿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