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師生捍衛 守住陳文成紀念廣場

台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等共同聲明呼籲,不要用任何方式對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有任何變卦與波折!
(取自臉書)

台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等共同聲明呼籲,不要用任何方式對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有任何變卦與波折! (取自臉書)

2018/10/21 06:00

通過3年校方突提案 引發強烈反彈 校長才同意撤案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陳文成紀念廣場及立牌案,雖經校務會議通過,交由校園規劃小組處理,已完成作品徵集,設立經費估需募款一千二百萬元。但昨天台大校務會議中,代理校長郭大維卻提案另成立專案小組討論,因師生一面倒反對,終促使郭大維同意撤案,守住了陳文成紀念廣場。

校務會議早通過 作品也徵集完成

台大歷史系學生會學術部、台大人類系學生會、台大法律系學生會、台大文學院學生會及台大社會系學生會在校務會議前發表聲明指出,威權時代的悲劇沒被好好理解,黨國遺緒的幽靈持續盤旋台大,乃至台灣上空,呼籲不要用任何方式對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有任何變卦與波折。

多個學生會緊急聲明 別翻案與變調

校務會議師生代表多人會中接力發言反對,電機系教授吳瑞北表示,前校長李嗣涔認為只要放入校史就可,但校務會議經四次討論才通過立牌和廣場,校務會議並無授權校長可自行改變決議;公共衛生學院教授詹長權發言時直接要代理校長郭大維撤案,強調沒有必要另組專案小組。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也表示,校園規劃小組已有學生會代表,對於陳文成事件有深刻了解,且掌握推動的進程,另組專案小組的專業性不會比校園規劃小組高,反而是疊床架屋,不符合執行效率。各學生代表亦發言質疑,另組專案小組必要性。

學生代表提出修正案要求退回校發會,盼藉此阻擋設專案小組;農經系教授官俊榮提出修正案,改成校務會議代表若干名進入校園規劃小組。在討論中,應力所王立昇教授發言再呼籲郭大維撤案,他強調,校務會議審查校園規劃小組提出的報告即可,校務代表如加入校園規劃小組,角色混淆不清,校園規劃小組在下次校務會議提出報告即可。因為眾人一面倒反對另成立專案小組,終促使郭大維同意撤案。

郭大維︰只是先行了解經費及牌文

雖然郭大維說明,陳文成紀念廣場的命名和立牌都沒有改變,這是一件好事,他的構想,原只是要校務會議部分代表另組專案小組先行了解經費及牌文。

但台大師生間盛傳,「某前台大校長」很「不滿意」,因此才會突然有交議另組專案小組討論提案。

台大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昨舉行校務會議,會中討論陳文成紀念廣場改善工程案。(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昨舉行校務會議,會中討論陳文成紀念廣場改善工程案。(記者廖振輝攝)

陳文成及紀念廣場

陳文成及紀念廣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