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 模擬備援傾斜裝置運轉

台鐵普悠瑪列車ATP關閉釀成嚴重災情。(記者張議晨攝)

台鐵普悠瑪列車ATP關閉釀成嚴重災情。(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06 06:00

〔記者黃以敬/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超速出軌事故,列車ATP防護系統被關閉而無法自動減速成為肇因之一;行政院調查小組昨進行實車實地運轉模擬,檢視在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情況下,普悠瑪的備援傾斜裝置如何運轉、如何確保彎道行駛安全性。

普悠瑪傾斜式列車,強調具有彎道可傾斜安全加速的功能,但有立委質疑早年台鐵採購時,不僅過彎時橫向加速度規格被降,也欠缺備援傾斜裝置,安全性堪憂。

政院調查小組表示,日前配合地檢署拆取事故列車車廂的傾斜控制單元CF卡,均已受損無法讀取;除將洽原廠瞭解卡片受損原因,昨也會同台鐵局及普悠瑪原廠進行運轉模擬,實測列車隔離ATP後,備援列車傾斜裝置運作情形。今天將召開第四次會議,對試運轉進行討論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