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預防 防堵結核病

2018/11/11 06:00

▲圖:記者吳亮儀

為響應世界衛生組織(WHO)終結結核病(End TB)的目標,疾病管制署昨舉辦「長照機構結核病防治宣導」記者會,呼籲民眾重視結核病的防治、早期篩檢,接受預防性治療的重要。

疾管署指出,結核病是台灣法定傳染病中確診及死亡數最多的傳染病,2016年就新增上萬名病例,造成500多例死亡,且長照機構內住民的結核病發病風險又是一般老年族群的3.5倍。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在17個縣市衛生局及長照機構的努力下,執行潛伏結核感染篩檢逾4000人,篩檢陽性率約2成,透過篩檢找出潛伏感染者並給予預防性治療,可有效降低90%發病風險。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