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公升裝蘋果西打變質 200萬瓶恐下肚

有民眾發現購買的蘋果西打疑似變質,新北市衛生局前天至大西洋公司抽驗產品。(新北衛生局提供)

有民眾發現購買的蘋果西打疑似變質,新北市衛生局前天至大西洋公司抽驗產品。(新北衛生局提供)

2018/11/14 06:00

〔記者賴筱桐、王憶紅/綜合報導〕蘋果西打驚傳變質!有民眾投訴蘋果西打出現異物沉澱與變質情形,新北市衛生局前天到「大西洋飲料股份有限公司」抽驗產品,現場就發現部分產品疑似有懸浮物。由於約談業者及查閱客訴紀錄,發現該公司七月起陸續接獲的客訴案高達一二二件,雖已在九月通知下游通路商辦理問題產品下架回收作業,但未向新北市衛生局通報,將處以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七月起接獲122件客訴

新北市衛生局要求廠商在今午十二點前,把九月廿八日以前製造的蘋果西打(2000ml)全面下架,若查獲通路仍有販售違規產品,將依法處罰。大飲則宣布,凡購買生產日為今年七至九月的蘋果西打(2000ml)商品,憑發票或實體,都可在各通路退換貨。若無發票或通路不協助退換貨,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241-548,或電洽02-29820061,由專人協助。

業者:出包生產線關閉

大飲說明,起初認為有問題的產品只是零星個案,所以沒有向衛生局通報,直到投訴案件陸續發生,才宣布全面回收,也坦言有一至二位消費者反映拉肚子。公司研判是某條生產線消毒不完全,造成產品受污染,但是哪一個生產階段出問題,尚在調查。這條生產線已暫停運作,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重新啟動,對於衛生局的裁罰,沒有異議。

7到9月產品下架、退貨

大飲表示,七至九月總計銷售數量卅六萬箱,一箱有六瓶,而目前回收數量及對財務的影響,還在計算中。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十一月十二日已到大西洋公司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台北營業所抽驗六件產品,製造日期分別從二○一八年七月九日至九月廿七日,檢驗衛生標準、酵母菌、黴菌及異物,結果預計十天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