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境外生打黑工 重罰108年停招

康寧大學去年爆發違法招收境外學生,今年還被教育部查獲學生被安排違規打工等嚴重違規。(資料照,尤榮輝提供)

康寧大學去年爆發違法招收境外學生,今年還被教育部查獲學生被安排違規打工等嚴重違規。(資料照,尤榮輝提供)

2018/11/15 06:00

校方︰做錯應受罰 但對台北專科不公平

〔記者吳柏軒、劉婉君/綜合報導〕康寧大學去年爆發違法招生境外學生,今年還被教育部查獲學生被安排非法打工等嚴重違規,教育部昨祭出重罰,廢止其一○八學年招生名額,也暫緩康寧擬降回專科的申請作業,並對康寧董事長、校長裁罰各五十萬元,如限期改善不佳,不排除聲請法院解除董事長、董事職務。康寧代理校長李惠玲表示,做錯事就應受罰,尊重教部決定,但牽連到台北專科部並不公平。由南部師生組成的自救會認為,教部做法等同於「高層犯錯、師生受害」,今天將北上教育部,要求保障師生權益。

暫緩降格作業 董座、校長各罰50萬

康寧因少子化壓力,去年九月透過人力仲介,引入六十九名斯里蘭卡籍學生來台,斯國學生舉報來台後,淪為廉價勞工。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教部去年即介入糾正,並停止康寧再招收境外生;當初學校雖承諾會安置學生,並提供獎助學金,但斯國學生被安置到台南校區時,卻又發生非法打工情況。加上康寧也被爆料將推廣教育學分班學生,違規轉為正式學位生,更有師生檢舉權益受損、教學不佳等,教育部因此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調查,重新祭出懲處。

教部決定直接廢止其一○八學年招生名額(專科六五○名、大學一九○名等),並對康寧董事長、校長等裁罰各五十萬元。最終懲處將待十二月提報到私校諮詢會議上,再議決相關名額、扣減獎補助款等。

朱俊彰還說,康寧仍有科系師資、教學品質未符檢核,已責令限期改善,未改善前不得資遣教師,也不得要求學生轉學;尚留在康寧的四十九名斯國學生,則要求全額獎學金,提供學習、經濟、生活等補助及輔導。

教育部也要求,康寧尚未開課的推廣教育學分班及非學分班,立即停止辦理。已開課的班級,仍應繼續上課。

自救會認師生受害 今北上教部陳情

康寧主任秘書閻亢宗回應,校方基於負責態度,將概括承受,但重申事件發生時,相關決策者、執行者等都已離校,現任董事長、校長等都是今年才上任,未來將釐清相關行政責任,並請律師透過檢調來追訴相關人的司法責任。至於斯國學生,校方早已定調會給予四年免學費、免住宿費等。

康寧師生自救會總召劉相君表示,自救會成員得知消息後一片譁然,廢止招生名額核定是處罰老師,扣獎補助款則是處罰學生,絕對反對教育部這樣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