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二手門票爭議多 1個月近300件

二手門票平台比較表

二手門票平台比較表

2018/11/15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歲末年終,不少大型演唱會將登場,二手門票交易糾紛也頻傳。消保處統計,近一個多月有二八五件申訴案,「Viagogo」二七四件占絕大多數。消保處提醒,購票應留意原價,且若賣家未交付有效門票,可向平台業者求償。

過去網購二手門票衍生爭議層出不窮,平均每月兩、三百件,主因平台資訊不清、在台無據點,消費者求助無門。消保處去年十月起,多次邀集業者協商,改善網站內容,並提供服務管道,協商成功率提高。

但消保處統計,今年十月起至十一月十二日,仍有二八五件消費申訴,除了瑞士公司「Viagogo」,來自西班牙的「Stubhub」有八件、台灣的「GO票亮」則有三件。主要爭議為票價、服務費用過高、不能退票等。

消保官王德明指出,網購二手門票常須額外負擔平台服務費,爭議最多的Viagogo預訂費用高達售價的廿五%至三十%;Stubhub約十五%、GO票亮無預訂費用,也不另外收費。

王德明提醒消費者,購票前應留意平台是否同意在期限內無條件退票;且若發生賣家未交付或門票無效之爭議,應向平台主張權益。

Viagogo、Stubhub在台僅設客服專線,記者致電客服人員均表示,僅提供訂單服務,無法回答訂單以外的任何問題。

根據Viagogo使用條款,收取服務費是為了維持平台運作。Viagogo保障買家於活動前及時收到有效門票,否則由平台提供替代票或全額退款。

Stubhub使用條款則載明,平台徵收一定比例費用,作為服務費,若賣方未交付,平台將提供買方條件更好的門票;一旦無法提供替代門票,購票七天內取消交易將全額退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