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寧大學台南師生 盼教部接管

康寧大學台南師生包括斯里蘭卡外籍生等20多人今天北上陳情,要求教育部接管學校,讓康寧大學可以轉為新南向示範大學。(記者林曉雲攝)

康寧大學台南師生包括斯里蘭卡外籍生等20多人今天北上陳情,要求教育部接管學校,讓康寧大學可以轉為新南向示範大學。(記者林曉雲攝)

2018/11/16 06:00

憂「棄南保北」 不能在原地讀至畢業

〔記者林曉雲、劉婉君、吳柏軒/綜合報導〕「棄南保北、師生泣血!」「保證在地就讀至畢業!」被教育部宣布擬重懲停招的康寧大學,台南校區師生二十多人昨赴教育部陳抗,斯里蘭卡學生也表達想在台灣讀完書的意願。

斯國生想在台讀書畢業

台南校區自救會召集人劉相君老師表示,台南校區有卅五名老師和一千名學生,康寧大學被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對無辜的師生不公平,呼籲教育部接管康寧大學董事會,讓康寧大學轉型為新南向示範大學。

斯里蘭卡學生拉辛.穆巴拉克表示,他花一千美元來台灣讀書,雖然和他想的不一樣,但仍希望在台灣把書念完,目前靠合法打工賺的錢生活,也有認真讀書。劉相君表示,在斯里蘭卡讀大學是免費的,當初這些斯國學生認為有全額獎學金又可合法打工,才來台灣一圓留學夢,沒想到竟淪為黑工,學生們反映,希望學好中文和專業知識再返國。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說,收到投訴指康寧大學按修課學生比例,核發專任教師超鐘點費和義務鐘點,有一位老師每週超鐘點四節課,一個月多上十六節課才領到四四三元,平均一節課只領二十八元。教育部表示,已要求校方限期改善,將提私校諮詢委員會討論懲處。

康寧大學代理校長李惠玲指出,尊重師生的意見表達,學校迄今沒有惡意資遣任何一位老師,該開的課都有開,也未強迫學生轉學。此外,學校相關辦法有明確規定,超鐘點部分依開班人數比例計算,基本鐘點費沒有任何打折,從未強迫任何老師超鐘點。

代校長指南部很難經營

李惠玲說,日前提出從大學改制為專科,無非是希望自行解決經營問題,北部專科體質佳,南部大學校區一直有問題,「真的很難經營!」但很有誠意想要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