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慶90週年/前校長拿管案「說嘴」 賀德芬批不知檢討

中研院院士王惠鈞昨獲台灣大學傑出校友獎,他上台對學弟妹們傳授成功心法,盼母校持續往世界百大邁進。(台大提供)

中研院院士王惠鈞昨獲台灣大學傑出校友獎,他上台對學弟妹們傳授成功心法,盼母校持續往世界百大邁進。(台大提供)

2018/11/16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昨舉行創校九十週年慶祝大會,代理校長郭大維期許台大成為台灣社會進步的「火車頭」,傑出校友、中研院士王惠鈞呼籲學弟妹們青出於藍。因台大校長遴選發生程序瑕疵等涉法爭議,台大至今仍無合法校長上任,前校長李嗣涔等再籲教部依法行政,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則批:「不知檢討,還好意思?」呼籲台大重啟遴選才能產生新校長。

郭大維昨致詞,期勉台大扮演帶動社會前進與知識創新的火車頭,將致力國際化、創新教學等,培養台大人成新時代領袖,替世界做出貢獻。

傑出校友傳授成功心法

今年獲台大頒發傑出校友獎的王惠鈞也上台,對學弟妹們暢談「五加二」成功心法,認為專業上要有野心及信心,執行上要有耐心、專心及決心,人品上則要有誠心及寬心等,以此理念共勉努力,盼台大朝世界百大前段班前進。

但在慶祝茶會上,台大前校長李嗣涔等人再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批評,對教育部長葉俊榮喊話:「你是台大法律系教授,請依法行政。」身為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的前校長陳維昭,對於遴選過程被查出資訊隱匿、未利益迴避等爭議,則表示不論遇何困難,都會堅持下去。

賀籲教部監督台大重選

賀德芬則批,台大沉淪就是這些「前校長」所致,如今教育部、監察院等都指出校長遴選過程有徇私舞弊、違法瑕疵,卻不見反省,如何領導台大?自己仗義執言,過去校慶都有受邀,今年卻連邀請函都沒有收到,質疑挺管派系無一點格調,呼籲教部依法行政,監督台大重啟校長遴選,才是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