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旅客破千萬 旅館年增90家

全台旅館家數、房間數消長情況

全台旅館家數、房間數消長情況

2018/11/1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國內旅遊業不應再被唱衰!儘管中客團客縮減,但年度來台國際觀光客持續破千萬;最新統計更顯示,觀光局所轄旅館數量比去年增加九十家,更較前年增加近三百家、房間數增達一萬四千七百多間,旅遊住宿業的投資持續躍進。為讓國內星級旅館評鑑更與國際接軌,觀光局規劃鬆綁評鑑作業要點;國內旅館若獲得富比世、美國AAA鑽石評鑑等國外優質的評鑑星等,即可同時取得國內星等。

旅館星級評鑑擬放寬

星級旅館評鑑作業要點在九十八年頒布,一○一年、一○四年、一○五年陸續修正部分要點,以一○四年修正規模為最大。目前全國共四千多家旅館,截至今年十月,有四百六十四家取得星級評鑑,比率約十五%。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該要點上路快十年,目前正朝三大方向進行改革:取得國外評鑑星等,國內就授予星等;四、五星級旅館全面符合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三星旅館不必有餐廳設備,只要供餐也能獲得星等認可。

觀光局說明,國外星級旅館評鑑例如富比世、美國AAA鑽石評鑑制度都比台灣的評鑑嚴格,如果業者獲得認可,可望同時取得國內評鑑星等。

推廣穆斯林友善設施

觀光局近年積極推廣穆斯林市場,也希望有更多旅館可以設置祈禱室、或供應祈禱毯,標示朝拜方向等穆斯林友善設施,初步規劃由四、五星等旅館率先做示範。

三星旅館不必有餐廳設備

觀光局也表示,按照目前評鑑規定,三星以上旅館須具備餐廳,但有些旅館的餐廳屬於多功能性質,除供餐外還可作為會議室、工作坊;有些業者餐廳位於地下室等非用餐空間,若地方政府認定無公安問題,並發給使用執照,觀光局不希望給業者過多限制,只要能供餐就能取得三星認可。

觀光局表示,該要點修正案目前委託高雄餐旅大學研究,預計明年初公佈確切方案並蒐集產官學意見,實施時程待進一步研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