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前9月 中客逾200萬人次、成長近2%

移民署最新統計指出,今年前十月中國團客入境人數較去年下滑五.三%,但自由行小漲一.二%,總體小跌一.九%。(資料照)

移民署最新統計指出,今年前十月中國團客入境人數較去年下滑五.三%,但自由行小漲一.二%,總體小跌一.九%。(資料照)

2018/11/19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是選舉年,往年只要一碰到選舉議題,來台的中國旅客就會明顯減少,年初即不斷有謠傳四到九月團客砍半。但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今年前九月中客來台人數已突破兩百萬人次,比起去年同期的一九七萬六六五七人次,成長近二%。

戳破配額砍半謠言

年初旅遊業界流傳,中國為因應台灣選舉祭出禁台令,四到九月團客來台配額砍半,十到十二月團客歸零。

不過,按觀光局數據統計,今年前九月中客來台達二○一萬三六七○人次,較去年成長約一.八七%;移民署最新統計也指出,今年前十月中國團客入境人數較去年下滑五.三%,但自由行小漲一.二%,總體小跌一.九%,但上述統計未納入日益成長的小三通人數。

統計也指出,今年十月中客送件數較去年微幅成長○.四%,年初謠言不攻自破。

自由行中客續成長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今年十月團客雖有下滑,但幅度不到三分之一,中客自由行人數則持續成長。張錫聰說,中國政府能操作掌控的只有團客,只要政府和業者努力行銷,還是會有自由行的中客來台,觀光局歡迎中客的立場始終不變。

靜宜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表示,今年中客來台主要增加在二、三月;五到九月期間,較會受中方政策及組團社控制的中國團客,確實減了十%左右,但自由行旅客相對增加。

黃正聰分析,去年八月之後中客市場開始回溫,執政黨政府也堅守維持現狀及不挑釁的承諾。他認為參加團體的旅客減少、自由行增加是趨勢,預估今年度中客來客數應會和去年持平或小增,旅遊業者應可拓展更多具有自主性的自由行中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