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孫文學校」違約轉借 判返還台大/張亞中應支付14萬餘元租金 返還前每月要付2.8萬元租金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租借校內場地,開辦孫文學校,卻因違反規定遭校方收回。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租借校內場地,開辦孫文學校,卻因違反規定遭校方收回。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20 06:00

〔記者張文川、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去年向台灣大學租用場地,用以創立「孫文學校」並自任總校長,去年五月國民黨主席競選期間,有立委爆料有人用孫文學校的電話替洪拉票,台大認為其私自轉借場地違反租約規定,提告要求歸還場地,台北地院昨判張亞中應返還校地,並支付租金十四萬餘元,而且在返還台大場地之前,每月需支付二萬八千二百元租金。該案還可上訴。

張亞中被視為洪秀柱的主要智囊,立委黃國書去年五月在立院質詢指出,有人使用孫文學校的辦公室電話,打給國民黨員替洪秀柱拉票;當時的教育部長潘文忠重申禁止政黨活動進入校園的立場,台大校方也認為張亞中違反場地不得轉借的租約規定,因此決定終止租約,並提民事訴訟要求返還場地。

審理期間,台大的律師指張亞中自從去年二月租地後,多次轉借給他人使用,也曾借給舞蹈社跳舞,已違反租約條款,台大有權立即終止租約,並要求歸還房地。

張批政治操作 擬向台大求償百萬

張亞中則答辯稱,立委的爆料是根據網路投訴的「假新聞」,查不出是誰打電話拉票,他認為此事與台大校長遴選「拔管案」一樣,是政治操作,台大不與他溝通就直接片面解約、提告,有違合約精神,他則打算向台大求償一百多萬元裝修費。

台大校方雖一審打贏孫文學校租地案,但昨日未對此案作出進一步回應。本報記者昨致電台大教授張亞中研究室,但未接通,記者留言、寄信詢問,截稿前仍未獲得回應。

至於張亞中在校內租借場地創辦的孫文學校,該址原先是台大領導學程與創新創意學程辦公室,但去年被踢爆在校園從事政黨活動後,即鐵門深鎖,室內狀似人去樓空,據指出,至今似無活動跡象。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租借校內場地,開辦孫文學校,卻因違反規定遭校方收回。
(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張亞中租借校內場地,開辦孫文學校,卻因違反規定遭校方收回。 (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