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亞旅客 躍台灣第2大觀光客源

Expedia集團公布前十大入境台灣的旅客居住地排名。(業者提供)

Expedia集團公布前十大入境台灣的旅客居住地排名。(業者提供)

2018/11/20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跨國旅遊平台Expedia集團昨首度公布台灣入境旅客趨勢觀察報告指出,雖然來台的中國旅客減少、旅宿業激烈競爭,但Expedia集團旗下訂房平台的台灣旅宿業者年平均成長率仍穩定維持兩成;報告也指出,東南亞已成為台灣觀光成長的強大動能,觀光局估算去年東南亞來台旅客為台灣創造廿八億一千六百萬美元(約新台幣八百七十七億元)觀光收入,已成台灣第二大的旅遊市場。

觀光局估去年創造877億元觀光產值

Expedia集團的訂房分析指出,新南向政策對台灣觀光業帶來正面影響,在集團所公布前十大來台訂房旅客中,第一名為香港客、第二名為日本客,而興起的東南亞國家便佔了四席,依序為新加坡(排名第五)、馬來西亞(第七)、泰國(第九)、印尼(第十)。

印尼住房需求成長率達3位數最高

此外,東南亞國家旅客也帶動台灣旅館房晚(每房每晚)需求的成長,其中以印尼三位數的成長率最高,緊接在後是菲律賓(較去年成長八十 %)、泰國(五十%),以及馬來西亞(四十%)。

報告另顯示,長途旅客住宿消費力還是較高;在台灣前十大入境的旅客來源中,美國與加拿大旅客對台灣旅館需求年成長率高達卅五%,遠高於國際入境旅客增長平均值廿%;而美國旅客所支付的日平均住房費,也比國際旅客日平均住房費用還高出廿%,是各國在台灣最願花錢住宿的旅客。

另外,澳洲、英國、德國及法國旅客也是高消費族群,每日平均住房費比國際入境客日平均住房費支出多達十%到十五%。

而據觀光局統計則顯示,新南向十八國來台旅客平均在台停留八.一夜,每人日均消費一五二.二五美元,總觀光外匯收入為廿八.一六億美元,佔台灣總觀光外匯廿二.八七%,若以來台目的區分,新南向約有六成是觀光目的,來台平均停留七夜,日均消費超過兩百美元,旅館住宿消費力最驚人,一晚住宿費約六十美元,是中客的兩倍之多。

Expedia也分析各國旅客來台旅遊的月份,美國、加拿大、新馬旅客來台期間主要分布在年末(十一、十二月);中國旅客則傾向於農曆年間(一、二月)及國慶假期(十月)來台旅遊。身為台灣主要入境市場的香港旅客則在三月(復活節假期)、六月到八月(暑假)與十二月(耶誕假期)到台灣旅遊。泰國旅客的旅遊月份與香港旅客相似,大多喜愛在三月至四月期間(潑水節假期)與十二月(耶誕假期)來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