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血壓藥又出包!「壓穩膜衣錠」疑含致癌物 228萬粒下架

食藥署新公告健亞生物科技「壓穩膜衣錠」80毫克需下架回收。(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新公告健亞生物科技「壓穩膜衣錠」80毫克需下架回收。(食藥署提供)

2018/11/21 06:00

〔編譯管淑平、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含疑致癌物降血壓藥事件層出不窮!學名藥大廠「邁蘭」(Mylan N.V.)旗下位於印度海德拉巴藥廠生產的數批降血壓藥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被檢出含有可能致癌物N-亞硝基二乙胺(NDEA),十九日遭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中止合格認證,形同禁止在歐盟銷售。我食藥署隨之公告健亞生物科技「壓穩膜衣錠」八十毫克及一六○毫克產品使用該款原料藥,目前約有二二八萬粒在市面流通,須下架回收。

印度原料驗出NDEA 歐盟禁售

今年七月起,中國浙江華海、天宇製藥公司生產的纈沙坦都因被驗出含NDEA、N-亞硝基二甲胺(NDMA),先後遭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歐盟藥管局下架。十月底,印度奧羅賓多製藥(Aurobindo)回收二十二批含NDEA的原料藥厄貝沙坦(irbesartan);本月初諾華旗下山德士(Sandoz)藥廠,同樣因NDEA污染,回收「氯沙坦鉀︱氫氯噻嗪」(Losartan Potassium Hydrochlorothiazide),該藥採用的原料成分氯沙坦鉀由浙江華海製造。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說明,七月起陸續針對國內降血壓藥清查,也爆發多次藥品下架回收事件,一旦查到就要求下架回收。此波有「健亞生物科技公司」使用問題原料藥,製作「壓穩膜衣錠」,目前市面上約有八萬多盒,多達二二八萬粒,依規定要在下月十九日前回收完畢。

病患速回診 更換其他藥品

歐盟藥管局說,此事「對病患沒有立即危險」,患者不應未經諮詢醫師就貿然停藥。我國食藥署也提醒患者,高血壓是需要定期服藥控制的疾病,不建議任意停藥,應儘速回診與醫師討論處方,並換其他適當藥品。

食藥署新公告健亞生物科技「壓穩膜衣錠」160毫克需下架回收。(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新公告健亞生物科技「壓穩膜衣錠」160毫克需下架回收。(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