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追「管案」 教長:秉持教育專業處理

立法院昨日審查教育部及各國立大學明年度預算案,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立法院昨日審查教育部及各國立大學明年度預算案,教育部長葉俊榮出席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8/11/2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已進入行政爭訟,但多位國民黨立委昨在立院追擊教育部長葉俊榮。立委蔣乃辛直批,台大校長空缺這麼久,對這次九合一選舉造成影響,要求教育部回歸大學自治,趕快處理台大校長問題;葉俊榮答詢表示,台大校長爭議陷僵局,是制度問題,教育部會針對大學校長遴選制度做出檢討與改善。

蔣乃辛直指,台大校長案就是用政治而非用專業判斷,才會讓台大校長空缺這麼久。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即使遴選制度或程序有瑕疵,但教育部依法行政卻不符合比例原則,不如等2020政黨輪替再讓管中閔上任。

葉俊榮答詢強調,教育部檢討政策問題將秉持教育專業,面對每一課題,包括大學校長遴選爭議。

台大校長遴選案遭檢舉涉及兼職資訊未揭露、未利益迴避等多項爭議,教育部因此將校長人事案退回台大,要求台大遴委會重新投票產生當選人;台大不服控告教育部,目前正由行政院訴願會審理。

許多台大教授和台大學生會則要求教育部應堅守立場徹查、不能放水。更有台大校長參選人聲請假處分,並已提起行政訴訟要求重選,盼透過司法程序徹底釐清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教部核定文大重啟遴選結果

相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遲未釐清爭議並重選,文化大學去年選出台科大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董事長張鏡湖認定遴選有舞弊而提告,文大董事會改組後於今年重啟遴選,選出外語學院院長徐興慶為新校長並報部,教育部已於上週核定聘任案。

盧希鵬先前曾發聲明抗議文大董事會在遴選爭議未釐清前重選,對他個人及學校都是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