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音寧返鄉 拾筆為農業再打拚

吳音寧返回溪州老家,精神奕奕。(記者顏宏駿攝)

吳音寧返回溪州老家,精神奕奕。(記者顏宏駿攝)

2018/12/01 06:00

〔記者顏宏駿、劉曉欣、楊心慧/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被解職後,回到彰化老家,她昨天表示,被解職不會感到委屈,她將回歸作家身分,繼續在農業的道路上努力。

吳音寧說,在擔任北農總經理這段期間,有很多不實的訊息快速流竄,每每要澄清的時候,就已經廣泛散播,並成為標籤和印象,根本沒人願意傾聽,她認為大家可以一起思考,當今社會所面臨的處境。

吳音寧坦承,很多昔日農運界的戰友都勸她離開北農,「這裡政治是非太多」,她因為農業理想堅持奮戰到底,卻一再被抹黑。

網路紅人「護樹老娘」Angela Chang繼前天貼文力挺吳音寧是「阻撓不義菜蟲的女俠」後,昨再發文力挺,表示不用半年的時間,台灣就會還吳音寧一個公道,因為蠢蠢欲動的菜蟲會再度霸凌消費者,農民繼續弱勢下去!

貼影片籲勿借農民議題政治操作

吳音寧前天遭解職後,當天深夜在臉書PO出「北農《作農的心聲 產地與議會篇》」影片,由農民訴說,盼外界能多關心農業產銷議題,而非打口水戰,短短一天時間,已有近萬人次觀看。吳音寧昨表示,希望透過影片讓外界了解農民需求,也呼籲各界勿假借農民議題,做政治操作。

影片中,蕉農劉旺昌表示,台北市議會議員質詢的題目都和農民無關,問一些不著邊際的東西;農民去北農作客,就像是客人來,北農請吃個飯,「現在酒只能喝一口,不然議會又會查,北農和我們做交流,請吃東西、喝點酒,卻被講得不能聽。」

農民湛增宏說,北農不時派人來指導,像是農產包裝、如何產銷、市場目前走向等,但這些媒體都不知道,「議員叫北農總經理去備詢,叫人家講話卻又叫人閉嘴,你不是要和她討論,是要修理她。」

菜價浮動率降、公司獲利成長 小編挺吳

吳音寧在北農的助理、小編前晚也於臉書發文,透露吳常在半夜巡視市場,一早八點準時上班,吳上任不到一年,台北批發市場菜價浮動率從卅%降到十七%,公司獲利成長,不是外界說的「實習生」能做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