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昨飆破31度 明晚變天

南部地區昨天都為晴朗多雲的好天氣,全台測站出現日最高溫排行前10測站, 有7處出現在南部,分別是高雄、屏東、台東地區且都在30度以上。(記者黃志源攝)

南部地區昨天都為晴朗多雲的好天氣,全台測站出現日最高溫排行前10測站, 有7處出現在南部,分別是高雄、屏東、台東地區且都在30度以上。(記者黃志源攝)

2018/12/03 06:00

12月進入冬季,但這幾日各地晴朗無雲,昨日白天高溫更彷彿盛夏,高雄內門測到全台最高溫31.5度,台北也有30.5度。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仍是白天溫暖、早晚溫差大的天氣型態。週二晚間東北風報到,緊接著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及東半部又將轉為濕冷。

今、明兩天西半部白天仍上看30度,東半部地區也有28度,但早晚溫差大,各地清晨只有18到20度,部分地區例如嘉義受輻射冷卻影響,可能會出現更低溫,中南部則要留意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週五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低溫下探16、17度,白天高溫20度上下。北台灣、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雨。

氣象局指出,按往年統計,第一波大陸冷氣團抵台時間通常落在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但目前觀測12月到12日前,都尚未看見有冷氣團跡象。

(記者蕭玗欣)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