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年1524萬人次 銀髮族樂在學習

我國每7人有1名長者,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近10年已有上千萬人次銀髮族樂在學習。(圖由教育部提供)

我國每7人有1名長者,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近10年已有上千萬人次銀髮族樂在學習。(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8/12/06 06:00

我國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比率14.05%,正式邁入「高齡社會」。而活到老學到老,教育部推動樂齡學習迄今屆滿10年,全國有368所樂齡學習中心、2857個村里據點、1314個樂齡學習社團、107所樂齡大學及348個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累積參與高達1524萬餘人次。

教育部昨舉辦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邀請紐西蘭等5個國家的學者代表分享推動經驗,例如巴西「第三年齡開放性大學」、紐西蘭「後期人生學習」案例、日本「公民館運作」等。我國樂齡學習則深入都市、偏鄉、海邊、山區及離島,阿公阿嬤開心當「同學」終身學習。(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