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絹屏愛的教育 校園惡霸變好青年

羅東高商主任許絹屏。(記者簡榮豐攝)

羅東高商主任許絹屏。(記者簡榮豐攝)

2018/12/09 06:00

她認沒有問題學生 只有學生問題 任教27年春風化雨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為了向無私大愛的教師致敬,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頒發「寶佳大愛獎」感激十名擁抱弱勢的國、高中教師。其中,羅東高商學務主任許絹屏陪著偏差行為的孩子,辦品德深化營隊助其找回人生方向,讓校園惡霸搖身變成羅東優秀青年,許絹屏也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感受幸福。

10老師無私大愛 黃昆輝基金會頒獎致謝

任教廿七年的許絹屏認為,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孩子犯錯是正常,面對偏差行為、暴力傾向的孩子,瞭解背後原因才是關鍵,她會嘗試私下與學生聊天,透過溝通理解提供協助。

許絹屏對於阿培(化名)印象深刻,阿培從國小就會蹺課,國中成為校園霸凌者、結交中輟生與幫派份子,但上了高中後愛上熱舞,才覺醒要好好珍惜校園生活;她與阿培深談、支持及關懷,最終看見阿培的改變,花五年終完成高職學業,最後還拿下班級前五名成績,並推薦其成為羅東鎮優秀青年代表,阿培在夜市工作的父親高興地拿著獎狀四處炫耀。

許絹屏辦品德深化營 助學生找回人生方向

許絹屏說,偏差孩子要面對家庭因素,也需抗拒校園外的巨大拉力,自己因此思考學校還有什麼能做的事;七年前因緣際會,決定幫高關懷學生辦「品德深化營」,讓其自我探索、自我成長,如今打出口碑,一般生也躍躍欲試。

謝沛蓁從洗頭妹成老師 培養學生一技之長

今年得獎教師中,新北市樹人家商的謝沛蓁從洗頭妹翻身,帶領孩子培養一技之長,出國比賽奪下無數大獎;台北市新民國中的徐為紘早出晚歸照顧偏差孩子,以柔道與社團引領,讓孩子變得有禮守序;高雄特教學校的鄭寶惠則堅信孩子會進步,把其弱勢當作優勢來教,從不放棄,漸漸讓孩子學習成長,皆獲寶佳獎肯定。

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幾位得獎教師展現無私大愛及慈悲心,擁抱他人眼中頭痛或不可愛的孩子,幫助長期身心障礙、叛逆徬徨、背負困苦壓力的學生,令人感動。教育部長葉俊榮昨也親自到場頒獎,重申教育須高規格經營,翻轉更是教育的重要角色。

樹人家商主任謝沛蓁。(記者簡榮豐攝)

樹人家商主任謝沛蓁。(記者簡榮豐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頒發「寶佳大愛獎」,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左三)、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右三)與大愛教師合影 。(記者簡榮豐攝)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昨頒發「寶佳大愛獎」,董事長黃昆輝(前排左三)、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右三)與大愛教師合影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