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走+遊戲 讓心智障礙者走出來

心智障礙者進行健走及闖關活動,與外界接觸。
(第一社福提供)

心智障礙者進行健走及闖關活動,與外界接觸。 (第一社福提供)

2018/12/09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唐寶寶小珍與小珍媽連續七年攜手參加「健康走、愛長久、心智障礙者社會融合暨健走闖關活動」,今年開心走完全程,希望讓更多人理解心智障礙者,排除因不瞭解而產生的偏見。

第一社福執行長賴美智說,心智障礙者老化速度比常人快,更需透過運動增強肌肉耐力以減緩老化速度,希望家長多帶孩子出來走走。

目前台灣共有大約廿二萬心智障礙者,家有障礙兒的家庭,長期照顧壓力非外人可理解,許多家庭常因害怕外界眼光及孩子身體上的不便,不敢帶著孩子出門活動。

小珍的媽媽從七年前就帶著小珍參與活動,小珍也能順利完成兩公里路程,玩遍各個遊戲關卡。今年活動還邀請藝人黃沐妍及房思瑜參與愛心義賣,為基金會籌募心智障礙幼兒早療、成人日托及住宿服務之經費。

連參加七年健走活動的還有五十九歲的阿輔,阿輔的父親已九十二歲,因年邁無法照顧他,安排他到團體家庭居住,剛開始阿輔情緒較容易激動,但在治療師和教保老師規劃下,每天規律作息與運動,加上定期看診服藥,如今每天過得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