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危機 賴揆︰政院成立委員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年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年會暨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2018年中華民國兒童健康聯盟年會暨學術研討會」開幕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8/12/09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目前面臨少子化危機,去年新生兒數低於十九萬人,出生率更是世界倒數;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出席兒童健康聯盟學術研討會致詞時說,要促進兒童議題和權益,單只成立一個兒童司「尚不足以成事」,要由行政院組成委員會、跨部會來討論。

衛福部尚未成立前,內政部有專屬「兒童局」負責兒童相關業務,但在組織改組後,兒童業務被拆散到衛福部的社家署和保護服務司。賴清德說,兒童局已經不存在了、兒童好像找不到人來照顧。

賴清德說,若現在想要有兒童專屬單位來加強兒童福利、權利、健康和少子化問題,其實「尚不足以成事」,而是應該成立行政院層級的委員會,由院長或政委來帶領跨部會討論。

賴清德說,少子化問題很多,他也了解年輕夫婦不願意生育的最大原因之一是經濟因素,因此要從經濟因素來解決,並建立友善的育兒環境,盡量讓年輕夫婦不要因經濟負擔而不願意生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