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最強東北季風來襲!北部明晚更濕冷 週三低溫下探14度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8/12/10 06:00

〔記者蕭玗欣、謝介裕/綜合報導〕今年首波大陸冷氣團雖遲到,但入冬以來最強東北季風明天報到,台北市週三、週四最低溫約十五度,民眾注意禦寒。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表示,根據過去卅年統計,首波大陸冷氣團抵台時間範圍約於十一月十日到十二月十五日之間,過去曾有冷氣團一月才報到,北方冷空氣偏弱,造成北方系統下不來,由於距離十二月十五日還有幾天時間,天氣型態仍有可能變動,今年大陸冷氣團是否真的晚到,還待觀察。

北市低溫未達冷氣團標準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明,東北季風的定義是台北市低溫十九度以下,大陸冷氣團標準為台北市低溫達十四度,強烈大陸冷氣團標準為十二度,週二下午將有一波入冬以來最強東北季風報到,但未達冷氣團標準。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二下午到週四這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天氣再轉濕冷;北台灣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則降至十三度左右,預計將創入冬以來的新低,至於台北市是否會降至十四度,符合大陸冷氣團定義?機率不高,但不能完全排除,應續觀察。

鹿谷鄉大崙山雲海如仙境

東北季風一波波南下,全台種植銀杏最密集的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森林」,除了銀杏樹樹葉紛落,從金黃蛻變成白木林的奇景,因東北季風挾帶冷空氣南下,冷凝的水滴未達降雨程度卻也無法再繼續升高,以致雲團慢慢堆疊聚集成壯闊的雲海,形成隱藏版美景,讓人彷彿置身仙境般,嘆為觀止!

週六以後逐漸回暖

未來一週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北台灣雨勢會明顯緩和,僅宜蘭、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北台灣明天白天氣溫可望回升到廿六、廿七度。

週三、週四冷空氣強勁,北部、宜蘭地區整天高溫低於廿度,中南部早晚偏涼,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只有十四到十六度,其他地區低溫約十六到十八度。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週六之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也會逐漸回暖。

東北季風南下,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出現雲海及雲瀑,美不勝收。
(記者謝介裕攝)

東北季風南下,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出現雲海及雲瀑,美不勝收。 (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