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投身逾2萬小時志工 九旬翁受表揚/賴揆接見好人好事得獎人 讚台行善社會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見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得獎人,賴揆說,得講人男女老幼都有,可以看出台灣是個行善的社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見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得獎人,賴揆說,得講人男女老幼都有,可以看出台灣是個行善的社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12/13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昨先後接見今年好人好事代表得獎人,賴揆說,好人好事代表得獎人來自士農工商,包括軍警人員,年紀最長的九十歲、最輕廿歲,男女老幼都有,可以看出台灣是個行善的社會。蔡總統則說,得獎人的付出,相信對每一位受到大家幫助的人,都是很重要的支持,都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

賴揆表示,高齡九十歲的鄭學錦,從軍中退伍後擔任志工,從一九九○年開始累積了二萬多個志工時數。另一位得主楊宗澤,現年八十多歲,從郵局退休後也投入志工工作。

賴揆說,七十多歲的林滿妹平日常做善事,富有愛心;陳映蓉從幼稚園就跟著媽媽做志工,雖然才廿歲,擔任志工時間卻很長。

賴揆說,人生各種獎項裡,好人好事應該是最有價值的獎項,這需要有愛心,也要有犧牲奉獻的精神。二○一四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十月訪台時曾表示,台灣雖小,但台灣人民有寬廣的心,好人好事代表就是其中的印證。

蔡總統昨在總統府接見好人好事代表時,除恭喜他們獲得「八德獎」最高榮譽,也感謝他們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她說,許多社團積極關心公共事務、為社會行善。透過眾人的努力,把台灣人的正面能量集結起來,也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到國外,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總統緬懷劉學慧發明「眨眼寫書」

談及得獎人、漸凍人協會的前理事長劉學慧,蔡總統指出,劉學慧勇敢面對丈夫和兩個孩子都成為漸凍人的挑戰。劉學慧丈夫陳宏雖罹患「漸凍症」,但他生前用「眨眼寫書 」,寫了七本書、卅五萬字,創造金氏世界紀錄。

「眨眼寫書」使用的注音符號溝通板,就是劉學慧所發明的,十多年來陪伴、協助先生寫下了字字句句。不但努力幫助家人,也協助更多病友共同面對挑戰。雖然劉學慧日前也因癌離開人世,但劉學慧所做的一切,對漸凍病友來說, 是永恆的鼓勵和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