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濕冷到後天 下週乾冷下探14度

氣象局預估濕冷天氣持續到週六清晨。(資料照)

氣象局預估濕冷天氣持續到週六清晨。(資料照)

2018/12/13 06:00

〔記者楊綿傑、吳仁捷/綜合報導〕冷空氣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昨天清晨平地最低溫落在淡水,只有攝氏十四.二度,共有九個測站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今天仍有可能再現這樣溫度,濕冷天氣持續到週六清晨。

氣象局也預估,下波冷空氣於下週日(十六日)後半天報到,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標準,北部及東部低溫仍然下探十四度,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昨清晨淡水溫度是全台平地最低溫,包括淡水,共有九站破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另八站為基隆、蘇澳、台北、板橋、新屋、新竹、梧棲、台南,今天仍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溫度。

疑天冷不適 新北8人猝死

今年第一波低溫來襲,新北市已有八人疑因天冷身體不適猝死,因低溫預計持續數日,提醒民眾一定要加強保暖,家有慢性病友者更要提高警覺。

林伯東說,這波冷空氣週六白天開始減弱,不過在此之前,北部、東北部低溫大約十五至十六度,空曠地區可能出現十四度,花東及中南部,低溫約十六至十八度;至於高溫方面,因為下雨關係,北部、東部日夜溫差僅約二至五度,中南部高溫可能來到廿四至廿八度。

林伯東也說,週六雖會回溫,但是北部、東北部並不明顯,仍可能降雨,下週日下半天開始,新一波冷空氣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

林伯東解釋,後面這波冷空氣前濕後乾,下週一開始轉乾,最冷的時間將落在下週二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十四度,中南部及花東大約十六至十七度,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由於天冷民眾習慣關窗,新北消防局針對一氧化碳中毒加強宣導,入夜後派出各外勤分隊宣導車,提醒民眾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留意瓦斯器具使用安全,避免空氣不流通或蓄積一氧化碳引發中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