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來科技展 可媒合5千萬商機

副總統陳建仁(左)昨參加未來科技展開幕。(記者簡惠茹攝)

副總統陳建仁(左)昨參加未來科技展開幕。(記者簡惠茹攝)

2018/12/14 06:00

123項前瞻技術 四大技術主題區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二○一八未來科技展昨天開幕,展出百項前瞻技術,包含人工智慧應用與量子電腦都是展示主題,科技部預估可以創造五千萬元的媒合商機,副總統陳建仁昨天也到場參觀,他指出,科技展對於五加二產業創新注入新的力量,台灣科技更要跟全球接軌。

今年二度舉辦 首次公開徵件

科技部今年第二度舉辦未來科技展,昨天在台北世貿三館登場,為期三天的展覽共展出一百二十三項代表性突破技術。科技部指出,這次展區共分成生技與新藥、醫材、AI智慧應用/電子/光電、金屬化工與新穎材料四大技術主題區,另外還有三大特色專區,包含「智慧醫院」、「量子電腦」和「人文科技」,展期還有超過五十場的技術發表會,以及媒合服務商談區,估計參觀人次超過五萬。

科技部長陳良基開幕致詞表示,台灣學研研究亮眼,產業升級則需要科技創新,創造產學溝通平台是政府的責任,希望透過未來展這個舞台,讓科技產業升級沒有後顧之憂,有學界作為後盾,讓學界論文成為改變世界的能量。

陳良基指出,今年首次採取公開徵件方式,吸引各大專院校提出超過四百項創新技術報名,最後選出八十一項前瞻突破學研技術,搭配四十二項法人和園區創新應用技術,都是具有「產業應用性」與「科學突破性」的代表性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