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監委再糾正教部

挺管派的台大自主聯盟日前舉辦「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台大教授管中閔低調現身會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挺管派的台大自主聯盟日前舉辦「還我校長-台灣教育不能等」記者會,台大教授管中閔低調現身會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4 06:00

〔記者鍾麗華、沈佩瑤、林曉雲/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監委高涌誠、張武修八月調查認定台大遴選程序有瑕疵及規範不清,已糾正台大與教育部。不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也另立通案調查大學校長遴選爭議,則舉例台大校長及陽明校長遴選利益迴避等問題處理不一,並透過訪談大學校長及法政學者等,認定教育部嚴重斲傷政府信譽及大學自治精神,昨再度糾正教育部。

監察院教文委員會昨討論此案時,蔡總統提名的監委持不同意見,他們認為與八月糾正教育部的調查報告結論完全不同,且案子明顯重疊,違反監院「一案不兩查」原則。高涌誠在會中一再對結論表示反對,最後會議決定把反對理由做成會議紀錄。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表示,對於大學自治範圍,特別是大學法第九條,規範教育部對國立大學校長的聘任權力,教育部的見解和監察院不同,對《國立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規範不完全處,教育部認為可援引行政程序法,但監察院認為只能依照運作辦法,兩者見解亦不同。

姚立德強調,教育部和監察院的見解雖有不同,但教育部是依據法律作出行政處分,將會再向監院說明。

台大學生會仍盼重啟遴選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監察院的糾正沒有法律拘束力,學生會立場不變,除等待訴願的決定結果,仍要求台大應要重啟校長遴選。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直言,身為台大醫學院教授,台大作為台灣最重要學府,卻一年半沒校長,他呼籲民進黨就認賠殺出,管中閔只是個愛喝紅酒的老文青,台大沒有誰當校長就會天崩地裂,沒那麼嚴重,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促認賠殺出 柯︰給管算了

柯文哲表示,給管中閔當校長有些爭議,但不給他當,併發症更高,所以作為醫生,還是務實處理,「關於台大校長,我態度很清楚是『認賠殺出』,就讓管中閔上任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